close

 作者  dosa740612 (Dosa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板  dosa740612
 標題  [難笑] 障礙
 時間  Tue Nov 18 14:31:30 2008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有個很嚴重的問題


不管是學哪樣東西

一般正常都是   把自己當初學者

只需要線性思考就好

素材->推演->結果


可是我往往都是跳躍性思考或者像心智圖那樣的網路  太廣且深度不一定夠

變成

素材一堆->中間關鍵點沒有->(結果)通常是新東西

而要我實際導出關鍵也行    可是會需要更多素材來證明   才足夠嚴謹

所以變化成
->考卷都不夠自己寫

->老師認為我想太多(恩亨 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)或者看不懂

->零分

可是實際答案出來我第一個反應通常都是

->靠腰   你給題目這樣自然不夠完整   如果套用在現實生活變因很多  太理想化了

->這樣子我早就寫完了根本不用證明

答案沒辦法固定->所以我把所有可能都寫上


這很明顯一個問題:

因為討厭重複寫著同樣觀念的題目   沒辦法看到某種形式的東西就直覺想到
唯一答案

就好比前幾個禮拜的四色定理證明

沒有基礎  老想著創新跟繞近路

可是相較之下我是比較笨的作法---把所有路徑都試試


以前為了解決像那樣的線性思考就只能自欺式的對自己講:

沒關係  多開一條路徑或者  在那條路徑上標記

或者

把那條路當成一條特別的  變成了

正常人思考與自己思考這兩者分歧

以為只要這樣子就能應付考試(我很討厭考試跟習題  卻喜歡問題)

然後不斷的循環.......不斷的懊惱    為甚麼會這樣呢??

明明很簡單的東西我自己也懂    可是為甚麼題目要那樣考

解釋了那些     我遇過的每個人幾乎都一模一樣的反應----我太驕傲自大了

我沒有遇到好的啟蒙者

所以我一直很笨.................

....etc

像這樣子思考下去的結論都是----為甚麼沒人瞭解呢?  我真的很笨.....




那問題就是我實在太隨機了   不管性格  腦袋都一樣

沒辦法肯定什麼答案

就跟吃飯之前講得峰值變化太大   沒有平均值

活在自己世界裡面.......

期望世界按照自己的步調行走

總認為合作是個讓事情進展比較"方便"我改變的方法

真的頗糟糕

可是我也想不出反駁自己的理由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兔(ptt2.cc)
◆ From: 220.135.10.42
→ dosa740612:科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推 11/18 14:4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sa74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